不与蚍蜉论春秋

昙华一现未有他开得短暂
冰雪消融未有他轻易消散
当我翻阅 发掘 紧握 怀抱祈盼一日抵一年
那么辛苦却未得半秒钟垂怜

约定了话长远变作相顾无言
要去的景点成为图册边的书签
凭直觉猜测属于哪朝断壁残垣
又会是谁在那时代 将命运扭转

是非对错 纷纷扰扰化作满城风雪落
分分合合 转头又留下念想送别我
假装不看破 这段情感富有可敌国
烽烟飞作烟火 层层危险中密谋快乐
哪怕乌云翻涌遮挡彼此面容

曾用心猜测这段缘分深浅
或者一身换取十月某一天
那么幸运以为片刻温暖就好过得偿所愿
可命运只为我备了半场表演

诗人吟诵绫罗包裹的躯体
却无人在意车辙马蹄的悲喜
凭痛觉追寻谎言堆砌的遗迹
一点一滴整理成就 博物馆的奇迹

是非对错 纷纷扰扰化作满城风雪落
分分合合 再没有留下念想送别我
怎会看不破 这段情感可富有敌国
烽烟飞作烟火 层层危险中密谋快乐
乌云翻涌只为遮挡我容颜

就此沉没 沉迷火光照耀的花朵
胸口微热 仍有不肯熄灭的灯火
像从未燃烧过 又被夜来风雨吹散了
然后化作尘埃 心心念念 铺满惆怅的角落

原是个稍纵即逝的理想国
从繁华至没落 未属于我

评论